Minters

铸币工人

【垂死的天使】

“我觉得这个世界是假的。”

“什么?”

魔王坐在灰白色的石阶上,幽蓝色的火星从他的黑指尖掉落,他在安静地看向远方,我心如擂鼓,口干舌燥,仿佛烈焰在我的喉咙燃起般干涩,我艰难地咬着下唇,重复了一遍,“什么?”

“我觉得,这个世界是假的。”

他转过头来,却没有看我一眼。

假的。

他的眼眸是平静的浅灰。

沉冷的夜鸟呢喃叹息,黑白数字在脚底下无限地延长,拉出了尖锐的影子,我打开门,那儿一无所有。

“这个世界是假的咯。”

我僵硬地看向他,永恒与永恒,尘土是唯一的秘密——那仅有的死亡,死亡*,死亡是向永生的不朽凝视,是盛在杯中的百次落日,黎明的酒壶倾倒,晨光跃出锋芒——

可那又怎样?

咏唱赞美诗的天使终将坠落人间,悲悯的占梦师无法再续写出诗篇,而你我,不过惶惶百年。

于是色调是冰沉的、雾蒙的、无法看清的,于是节奏是缓慢的、空洞的、无法割裂的,而谁都知道那冰沉后是轻暖的幻想,而谁都知道那缓慢过后急躁的癫狂,致命的残缺抽离了他的灵魂,魔王像一个殉道者抱臂后仰,纵身坠入无边无际的黑暗,不再眷恋破晓的微光。

“这个世界是假的。”

他闭着眼睛看见海面上的粼粼月光。

——————
希望你和我说说话。

评论(2)
热度(2)
©Minters | Powered by LOFTER